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奈良公园9只鹿因吞塑料袋惨死 胃里塑料袋重达4.3公斤 旅客激增或成帮凶

鹿因吞塑料袋惨死 一头鹿胃里藏4公斤塑料袋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日报道,奈良公园的鹿保护团体“奈良之鹿爱护会”称,2019年3月以来,总共有14头鹿死亡,其中9头的胃里都发现了塑料袋等塑料垃圾,塑料袋和点心袋已经拧成了块状,最大的“块”重达4.3公斤。

工作人员称,有3头的直接致死原因就是这些塑料垃圾。奈良公园是日本的风景名胜之一,大约有1200头鹿生活在这里。

据悉,奈良公园拥有超过1000只鹿,有些鹿甚至在街上游荡,寻找观光客提供的美味饼干。除了鹿饼之外,奈良禁止游客喂食任何食物,但这名职员表示,部分游客还是会用其他零食喂食小鹿。

该职员指出:“鹿可能认为零食和装零食的塑料袋都是食物。”他透露,鹿群通常都是吃草和橡实。“它们也会吃掉在地上的塑料袋”。他还说,相信最近这类情况有所增加,“原因是观光客数量不断成长。避免这类事件的唯一方法就是清理所有垃圾。”

报道称,奈良市观光客数量近年来逐渐增加,2017年有多达1600万名旅客造访奈良。(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