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自《上海垃圾分类管理》实施以来,全国各地都掀起了一股垃圾分类的潮流,不少人还将垃圾分类做成考点让大家方便记忆。不过,你们知道世界上垃圾分类最到位的国家吗?瑞典是一个垃圾分类十分严苛细致的国家,垃圾回收率达99%,只有不到1%的垃圾被填埋。

瑞典垃圾回收率高达99%,甚至垃圾不够用,要从他国购买

瑞典的垃圾分类十分细致,电池、生物可分解物木质材料要分类;有色玻璃和其他玻璃要分类;铝和其他金属要分类;新闻报纸和硬纸盒也要分类。人平均每天至少要分类一次垃圾。瑞典居民每年都要交垃圾处理费。费用以重量计,垃圾越少,垃圾分类越彻底,费用越低。

瑞典垃圾回收率高达99%,甚至垃圾不够用,要从他国购买

在2002年,瑞典出台了更为严苛的环保法令,将垃圾掩埋的比例降到了1%左右,即99%的垃圾成了可循环利用的资源。垃圾回收的最大去向就是焚烧发电,瑞典有近50%的垃圾都用来焚烧,可以给全国20%的家庭供暖。

瑞典垃圾回收率高达99%,甚至垃圾不够用,要从他国购买

但瑞典生产的垃圾仅占焚烧厂实际处理能力的两成,瑞典便从挪威、意大利、英国、荷兰进口百万吨垃圾填补缺口。垃圾焚烧技术在瑞典相当成熟,垃圾焚烧厂清洁无味,粉尘全吸附二噁英排放接近零。

网友评论:

@ 张·玄·尘:瑞典这个聪明,既保证了本国的能源供应,还赚了钱

@落叶冬初: ManLie:好棒啊。我居然看哭了,希望地球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擅自制售生腌类食品 网红冰饭店超范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