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10日暗示在她领导下,欧盟不会再和英国讨论新协议。冯德莱恩还表示,如果英国政府需要更多时间说服国会,脱欧限期可以延迟。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欧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左)。

据报道,冯德莱恩在一场欧洲议会听证会上表示,虽然到现在依然希望英国留在欧盟,但英国必须负责结束这个僵局。冯德莱恩暗示,在她领导下,欧盟不会再和英国讨论新协议。

冯德莱恩认为,即将离任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是一项好的协议。她告诉两名新任英国首相候选人,前外长约翰逊和现任外长亨特,英国脱欧以怎样的“语气和态度”进行极为重要,冯德莱恩说,“脱欧不是某种结束,而是未来关系的开始。我们有好的合作绝对是很重要的。”

冯德莱恩明确反对,两名候选人试图重启关于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的磋商。她强调,欧盟协议中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是“珍贵、重要,且需得到维护的”。

不过,冯德莱恩向欧洲议会的绿党议员表示:“如果英国需要更多时间,我认为这(押后脱欧限期)是正确的做法。”英国原定于3月29日脱离欧盟,但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协议遭英国议会多次否决,脱欧日期被延迟最晚至2019年10月31日。

据悉,冯德莱恩曾担任过法国家庭及劳动部长,后成为德国首位女国防部长。当地时间7月2日,欧洲理事会决定提名冯德莱恩为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如果冯德莱恩在7月16日欧洲议会的投票中胜出,她将是欧盟历史上第一位担任该要职的女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