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在上周一时隔30多年重启商业捕鲸,上周四,恢复商业捕鲸后的首批鲸肉在北海道钏路市的鱼市上市。

首批鲸肉来自于在重启商业捕鲸的第一天最先被捕获的两头小须鲸。当天的交易价格在每公斤2300~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45~190元),与2018年秋季来自科学调查捕鲸的鲸肉市场价格几乎持平。同时日本和歌山县、宫城县等地的鱼市场还进行了鲸肉拍卖。鲸肉根据部位不同价格也有差异,仙台市的市场上还出现了标价每公斤约合人民币1000元的鲸肉部位。

鱼市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商业捕鲸允许在船上进行前期处理,这批鲸肉在味道上会明显优于以往的来自科学调查捕鲸的鲸肉。

一些店家也表示,当天有部分顾客专为买鲸肉而来,在上市前也有顾客提前预定。鲸肉曾是日本人主要的蛋白质来源,上世纪60年代最高峰时,年消费量达到23万吨。

此后随着饮食选择的多样化,目前减少到了每年5000吨左右,仅占全国肉类消费大约0.1%,可以说鲸肉已经逐渐淡出了大众餐桌,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在家处理和烹饪。

所以鲸肉在日本国内的需求前景也显然并不明朗,重启商业捕鲸的必要性在日本国内也遭受着质疑。(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