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境外媒体称,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大会于6日宣布,中国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遗,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目前中国世界遗产总数已达55处,位居世界第一。

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6日报道,良渚古城遗址位于浙江杭州,为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遗址群,于1936年被发现,遗址群中发现有分布密集的村落、墓地、祭坛等,出土物中以大量精美的玉礼器最具特色,它是迄今发现的中国大地上最早的国家。

报道称,目前已知的良渚古城是一个具有宫城、内城、外城和外围水利系统四重结构的庞大都邑。其外围水利系统是中国至今发现最早的大型水利工程遗址,也是目前已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水坝系统之一。代表了5000多年前伟大史前稻作文明,印证了长江流域对中国文明起源的贡献。

此外,江苏盐城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在5日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另据路透社7月5日报道,在伊拉克游说数十年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过投票,将巴比伦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一表决结果使这座位于幼发拉底河畔的美索不达米亚古城成为伊拉克境内的第6个世界遗产。这一区域被誉为人类文明的摇篮。

巴比伦古城位于巴格达以南约85公里处,曾是一个庞大帝国的中心,以高塔和泥砖结构的寺庙而闻名。由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下令建造的空中花园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韩联社7月6日称,6日,朝鲜王朝时代9处古代教育设施以“韩国书院”之名入选世界文化遗产。9处书院分别是荣州绍修书院、安东陶山书院、安东屏山书院、庆州玉山书院、达成道东书院、咸阳蓝溪书院、井邑武城书院、长城笔岩书院、论山遁岩书院。

此外,共同社7月6日报道,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6日决定,把包括日本最大前方后圆坟“仁德天皇陵古坟”在内的大阪府南部“百舌鸟及古市古坟群”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因埋葬着天皇及皇族而由宫内厅管理的“陵墓”入选为首次。

巴比伦遗址申遗怎么回事?巴比伦遗址属于哪个国家?

6日,中国良渚古城遗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图为6月23日无人机拍摄的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宫殿区。(黄宗治 摄)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巴比伦遗址申遗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