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男子被熊拖进洞穴怎么回事 被当作食物“储藏”一个月奇迹获救

亚历山大 图源:《每日邮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英媒26日披露了一名俄罗斯男子在熊窝里获救一事。该男子声称自己一个月前在邻近蒙古的图瓦共和国森林内被一头棕熊袭击致重伤,但棕熊没有立即吃掉他,而是将他带到山洞内留待日后食用。男子后来被猎人救走,但获救时已经面目全非,身上有多处结痂伤口,部分肌肉更已腐烂,宛如一具“活尸”。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6日报道,该男子名叫亚历山大,是在邻近蒙古的图瓦共和国被猎犬发现的。起初,猎人们以为该男子像是因空气干燥已经被风干的“木乃伊”,但没想到该男子仍然活着。 报道说,根据媒体发布的视频画面显示,亚历山大脸色苍白,脸上和身上满是干掉的血液和泥土,眼神呆滞几乎无法睁眼。亚历山大躺在医院病床上讲述自己被熊袭击的经过。他称自己被棕熊袭击后脊柱受到重创,因此没法逃生,只能每天靠饮尿保命,同时又担心熊会回来吃掉他。  

《太阳报》报道称,亚历山大告诉医生,熊制服他后把他扔进自己的巢穴里一个月。他说,“熊把我留着作为以后的食物。我为了生存喝了自己的尿。”  

《每日邮报》表示,棕熊会部分或完全掩埋它们所捕杀或发现的腐肉,有时要等上几天或数周才会返回吃掉这些食物。   据报道,医生对亚历山大能存活下来感到诧异,认为是一个奇迹,但亚历山大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并不记得自己的姓氏和年龄。当地医生表示,他们无法解释亚历山大是如何幸存下来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