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大批中美洲非法移民滞留美墨边境之际,一对父女在美墨边境的里奥格兰德河溺亡的照片震惊全球。

溺亡照片震撼全球事件始末 父女是怎么溺亡的照片曝光显示了什么?

据悉,遇难男子名叫奥斯卡·拉米雷斯,他仅23个月大的女儿名叫瓦莱里娅,他们都来自萨尔瓦多。据报道,悲剧发生当天,拉米雷斯先是背着女儿横穿里奥格兰德河。将女儿放在美国一侧的河岸上后,拉米雷斯又去河对岸接自己的妻子。然而,看到父亲离开后,小女儿突然也跟着父亲跳下了河。虽然拉米雷斯在河中抱住了女儿,但突如其来的一股急流将他们双双卷走。当地时间24日,这对父女的遗体在里奥格兰德河墨西哥一侧的河边被发现。在墨西哥媒体记者尤利亚拍摄的照片中,年幼的瓦莱里娅藏在父亲的T恤衫里,她的右臂还依然搂着父亲的脖子。

墨西哥媒体记者尤利亚:这张照片深深触动了我,因为它展示了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小女孩儿与父亲抱在一起,他们的衣服连在一起,两人抱在一起离开了人世。

噩耗传来,远在老家的奥斯卡母亲,依然无法相信,自己一心想要寻找更好生活的儿子为什么就这样和孙女离开了人世。

遇难男子的母亲罗莎·拉米雷斯:那是他的梦想,为他的家人、他的女儿搏一个美好的未来,谁知道却因此葬送了性命。

奥斯卡的妻子阿巴洛斯向墨西哥警方表示,他们一家本打算向美国寻求庇护,但未能亲自向美国当局提出申请,于是才决定冒险偷渡。昨天,阿巴洛斯已经从墨西哥警方那里认领了丈夫和女儿的遗体,并计划带他们回家。

类似的悲剧近日不断上演。美国得克萨斯州执法人员称,美国边境巡逻队23号在得州南部里奥格兰德河附近发现死去多日的1名妇女、2名婴儿和1名幼童。死亡原因可能是天气过热和脱水。美国边境巡逻队说,2018年共有283名非法移民在边境死亡。

溺亡照片震撼全球事件始末 父女是怎么溺亡的照片曝光显示了什么?

萨尔瓦多父女溺亡的消息,也在美国国内引起巨大的反响。迫于舆论压力,美国参、众两院计划通过一项拨款法案,为南部边境非法移民提供必要保障。

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表示,他希望这对萨尔瓦多父女不幸溺亡的事件不再发生,并且敦促各方尽快采取切实行动。

美国国会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我意识到类似的悲剧在美国、全世界都有发生,我不想再看见任何一张类似这样的照片,我希望仅仅这张照片就能够促动美国国会、促动参议院、促动国土安全委员会去做点事情。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包含46亿美元的拨款法案,用于为南部边境非法移民提供必要保障。该法案在参议院得到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共同支持,以84票赞成、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

相比于众议院25日晚通过的版本,参议院通过的法案不包括对“移民收容中心”居住条件的严格要求,新添加对国土安全部下属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拨款。两个版本法案均包含逾10亿美元拟被用于为被拘留的非法移民提供住所和食物和近30亿美元用于照顾无人陪伴的移民儿童。在当日投票前,参议院率先对众议院25号通过的版本进行表决。由于受到共和党人反对,最终以55票反对、37票赞成的结果未能通过。据了解,下周美国国会将进入长达一周的独立日休会,两院均希望在本周就该法案达成一致,以尽快拨款应对边境移民危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