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马航MH370调查者称遭死亡威胁怎么回事 马航背后真相是什么?

图来自彭博社

马航MH370客机失踪逾4年。日前,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本轮由美国公司执行的搜索工作将于29日结束,但阴谋论仍此起彼伏。曾寻获多块疑是客机残骸的美国西雅图律师吉普森(Blaine Gibson)声称,感觉到在搜索期间有很多跟踪、死亡恐吓甚至暗杀,阻止MH370谜团解开。

马航MH370调查者称遭死亡威胁怎么回事 马航背后真相是什么?

吉普森(图来自法新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吉普森多年来自行调查MH370客机事故,曾寻获20多块疑似残骸,是总数的一半有多,但他仍相信还有数百块残骸没有被找到。他称尽管寻找残骸者和科学家正努力寻找这架飞机,但马来西亚正结束搜索,“这感觉不对劲,但自己绝对不是阴谋论者”。

他还告诉澳媒,觉得有人对他和其他平民寻获客机残骸感到不开心,还自称曾遭跟踪和死亡恐吓。他特别重提马来西亚驻马达加斯加名誉领事拉扎(Zahid Raza),去年(2017年)8月准备领取吉普森提供的两块疑似残骸前,离奇遭枪杀身亡。外界推测该名领事或因参与调查而送命。

吉普森称,马来西亚政府似乎对调查工作不上心,漠视他发现的乘客私人物品报告。吉普森认为,当局应该尽早悬赏搜集残骸,那些未被找到的可能是调查的关键。

马航MH370调查者称遭死亡威胁怎么回事 马航背后真相是什么?

航空专家杰弗里⋅托马斯(图来自天空新闻台)

另外,航空专家杰弗里⋅托马斯(Geoffrey Thomas)也认为,马来西亚政府似乎对印度洋岛屿上居民收集的客机残骸没有兴趣,看来并不想寻获客机残骸。他还认为,澳大利亚政府应该继续提供帮助。

马航MH370调查者称遭死亡威胁怎么回事 马航背后真相是什么?

据此前报道,马来西亚政府于今年1月10日在吉隆坡与美国“海洋无限”公司签署协议,重启MH370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为期90天。这项搜索行动是建立在“没收获,不收费”的基础上,即该公司只有找到飞机残骸或飞行记录仪才能获得最高7千万美元的报酬。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机上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随后多国展开了大规模搜救行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未发现客机下落。(编译/海外网 巩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北京查处多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