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你七八十岁时,还能跑步吗?想必很多人都会无奈地摆摆手。而在近日,一名特别喜欢运动的美国百岁老奶奶偏偏就对年龄发起了挑战:

6月19日,在新墨西哥州运动会的田径比赛中,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103岁女选手朱莉娅?霍金斯(Julia Hawkins)以21秒06的成绩打破了百岁以上女子50米短跑的全国纪录,更有趣的是,这是她两天以来参加的第二场比赛,头一天跑完100米的成绩是46秒,网友们纷纷表示,这可真的称得上是“飓风”老太太了。

图片

当大家都在为她取得这样的成绩而感到高兴时,霍金斯本人倒显得十分平静。诚然,这已不是她第一次打破全国纪录了,早在2017年,霍金斯就已经在美国户外田径大师锦标赛的百米项目中,以101岁的高龄跑出了40秒12得到好成绩,不仅夺得了冠军,更是一举将百岁年龄以上的百米世界纪录提高了6秒;而在2016年于伯明翰市举行的全美老年运动会上,霍金斯也曾跑出过39秒62的成绩,虽说这几年来跑完百米的时间略有下滑,但对一名百名老人来讲,这已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了。

图片

也许你会以为,老人在如此高龄依然还能保持这么优异的竞技状态,年轻时肯定是一个爱跑步的人,然而事实却刚好相反。霍金斯表示,自己年轻时是个狂热的自行车爱好者,但老了之后就很少开始运动。直到霍金斯100岁左右时,她突然突发奇想,觉得100岁能跑100米一定是件特别有趣的事,于是开始认真练习跑步。

图片

生活中的霍金斯同样十分喜欢园艺,总是在家里的花园摆弄花花草草,而每当屋里电话铃响起的时候,她都会冲刺进屋去接电话;性格也很幽默健谈,在2017年破记录后被询问感受时,她轻松地回答:“本来这个时间我是该睡午觉的,这让我错过了我的午休。”

图片

图片

而当被问道自己长寿和保持活力的秘诀,霍金斯觉得,除了定期锻炼和健康饮食之外,幸福的家庭也是重要的一环。她说:“找个好老公很重要,有了好老公,70年后你就会有幸福的一大家子。”她希望以不断跑步、永不止步的这种形式,激励其他人健康生活,即使在百岁的高龄也能像小年轻一样做自己喜欢的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