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等外媒消息,当地时间6月14日,印度尼西亚宣布将5个集装箱的垃圾退回美国,成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拒绝西方进口垃圾的亚洲国家之一。

这批垃圾早在今年3月就由一家加拿大公司从美国西雅图运抵印尼,集装箱内原本应包含纸张等可回收材料,但印尼环境和林业部却在里面发现了多种“杂质”,遂下令将其运回出口国。集装箱里除了木屑、废弃布料、废弃鞋子等垃圾外,还装满了大量塑料垃圾,甚至包括尿布。

印尼官方表态称,印尼不会成为世界的另一个“垃圾场”。

“虽然这些集装箱最初来自加拿大,但最终离开的国家是美国。这种行为是不合适的,我们不想成为垃圾场。” 印尼废物和危险废物管理理事会秘书长萨伊德穆哈哈尔(Sayid Muhadhar)说。

据悉,印度尼西亚回收本国塑料的能力也非常有限,因此早前颁布了一项禁止进口消费性塑料废品的法令。但如果持有印尼贸易部颁发的进口许可证,清洁纸屑、塑料等生产废料仍然可以进入印尼。

印尼环境和林业部长西蒂努尔巴亚巴卡尔(Siti Nurbaya Bakar)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任何非法进入印尼的垃圾都将在第一时间被运回(出口国),政府将调查任何有关的舞弊和违规行为。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就在当地时间6月14日,印尼巴淡岛(Batam)海关收到了来自北美和欧洲的65个集装箱,当局认为这些集装箱可能含有有毒废物,目前这批集装箱已被密封。

其实,早在2015年和2016年,印尼就曾退回数十个装满非法塑料的集装箱。印尼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印尼打破了10年的塑料进口纪录,共进口了28.3万吨塑料。

在此之前,由于环境问题,中国于2018年1月率先决定停止接收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塑料垃圾。中国政府的禁令迫使缺乏垃圾回收能力的西方国家开始在亚洲寻找新的“市场”。随后印度等其他亚洲国家开始效仿中国禁止固体塑料垃圾的进口,西方国家面临的问题变得更加严峻。

如今,来自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大量垃圾流向了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菲律宾等国,迫使这些国家也开始寻求环境保护的对策。目前,越南已暂停发放新的进口许可证,泰国则颁布了进口禁令。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最近都将大量进口垃圾退回了原出口国。(谢诗佳)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提速新兴产业发展 聚“链”成势 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