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6月16日电 当地时间周日(16日),以色列总理夫人萨拉·内塔尼亚胡(Sara Netanyahu)因滥用国家资金被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判处1.5万美元罚款。

综合法新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消息,耶路撒冷一家地方法院16日接受了萨拉日前因“公款叫外卖”与检方达成的一份认罪协议,双方达成和解,萨拉将为自己的“罪行”承担1.5万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对她的涉腐指控将被撤销。

萨拉于12日就“公款叫外卖”案签署认罪协议。以色列司法部当天发表声明称,萨拉承认“轻微违法利用了不公平的有利条件”。根据认罪协议,萨拉将归还国库4.5万新谢克尔(约合8.7万元人民币),并支付1万新谢克尔(约合1.9万元人民币)的罚款,不过她将不构成欺诈罪。

花10万美元叫外卖什么情况 用国家资金叫外卖以色列总理夫人被罚

以色列总理夫人萨拉·内塔尼亚胡被罚款1.5万美元。(图源:法新社)

去年6月21日,以色列检方经过调查后正式起诉萨拉公款私用。起诉书称,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萨拉用公款雇佣外部餐馆的厨师包办宴席,并对外制造出总理官邸没有厨师的假象,总共花费36万新谢克尔(约合69万元人民币,约合10万美元)的政府公款。

根据以色列有关法律规定,如果总理官邸没有雇用厨师或是厨师休假,那么可以向政府申请拨款,用于支付外包餐饮服务。但来自以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信息显示,萨拉和以总理办公室前副总管埃兹拉·塞多夫曾制造出总理官邸没有行政厨师的假象,以此为由,通过由外面供餐、雇佣私人厨师等形式占用公款约36万谢克尔。

此外,萨拉还涉嫌在电信公司腐败案即“4000号案件”中收受贿赂。不过她的律师称这是莫须有的指控。

萨拉此前一直否认有违法行为,其丈夫内塔尼亚胡也在脸书主页上发表文章,回应媒体对于萨拉将被公诉的报道,再次否认萨拉违法,称她受到的指控“荒诞,将被证明毫无事实依据”。(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