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多伦多6月1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地时间10日宣布,加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减少塑料污染,其中包括最快将于2021年全面禁止使用有害的一次性塑料制品。

特鲁多在蒙特利尔以东的一个自然保护区作出上述宣布。诸如塑料袋、塑料吸管、塑料餐具、咖啡搅拌棒等,均属于政府所指的有害的一次性塑料制品。

当局同时承诺,还将在科学证据的支持下采取其他措施,减少塑料废物。同时,政府将出台计划,确保塑料产品制造商或塑料包装货品销售商负责塑料废物的回收处理。

加政府未来的措施还包括,与工业界合作以减少海洋塑料污染,投资塑料回收相关技术创新解决方案等。

官方数据显示,加拿大人每年使用的塑料袋多达150亿个,每天要用掉近5700万支塑料吸管。但加拿大仅有不到10%的塑料被回收利用。加拿大人每年丢弃逾300万吨塑料垃圾,年损失达80亿加元。若现状不改变,预计到2030年时,加拿大每年将扔掉价值110亿加元的塑料材料。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