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又是印度果阿机场,又是米格-29K战斗机……

印度战机油箱掉落 与去年1月出事故的是同一型号

社交媒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6月8日报道,当天下午2点左右,印度海军一架米格- 29K战斗机在起飞时油箱脱落,导致跑道起火,机场被关闭。

事发的果阿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其发言人称,印度海军已迅速派遣人员前往现场,“清理跑道上的燃料,并沿着跑道进行修复工作。”

声明还表示,飞机上安装了外部燃料箱,以延长飞行距离,米格-29K上的一个外部燃料箱在起飞时掉落在了跑道上。

此外,印度海军公布了几张跑道上浓烟滚滚的照片,并称目前航班已恢复。

延伸阅读: 印度米格-29K战机起飞时着火 飞行员弹出逃生

2018年1月据印度ANI电视台报道,印度果阿机场发生一起飞机起火事故,一位见习飞行员驾驶的米格-29K战机在离开跑道时发生火灾。

飞行员弹出驾驶舱后逃生,目前火灾已经被扑灭。

据悉,米格-29K是印度航母配备机型。

米格-29战机简介

米高扬米格-29(英语:Mikoyan MiG-29,俄语:МиГ-29)战斗机是苏联米高扬·古格列维奇设计局(现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双发空中优势战斗机,北约代号:支点(Fulcrum)。是苏联第一种从设计思想上就定义为第四代战斗机的型号。

米格-29诞生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先进战术战斗机”(Perspektivnyi Frontovoi Istrebitel,PFI)计划,旨在针对美国的“FX”计划(后演变为F-15战斗机),展开相对应的对抗措施,PFI计划分为两个,一个演变为苏-27,另一个则是米格-29。

米格-29原型机1977年10月6日首飞,1982年米格-29在莫斯科和高尔基飞机制造厂投入批量生产,1983年开始装备部队。米格-29在设计上升力型机身和大型机翼完整的以整体空气动力学形式融合,两个低于轴心的发动机配备有可调进气口,能承受持续9G的机体结构,多模式脉冲多普勒雷达,全面的火控和电子战系统,武器为不少于六枚的空对空导弹外加一门机炮。

米格-29后来的改型达20余种,包括教练机(米格-29UB “支点-B” )、战斗轰炸机(米格-29M”支点-E” )、海军舰载机(米格-29K “支点-D”)等。除苏联外超过30多个国家使用,总生产数量1600余架,成为了一款出色的多用途战斗机。

来源:综合观察者网、环球网、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