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朗普攻击NASA怎么回事? 特朗普为什么攻击NASA 他说了什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五批评美国宇航局在2024年之前让宇航员重返月球的计划,并敦促该机构将重点放在“更大”的计划上,比如去火星。

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们花了这么多钱,NASA不应该谈论登月——我们50年前就这么做了。”

“他们应该专注于我们正在做的更大的事情,包括火星(月球是其中的一部分)、国防和科学!”

不过,有网友在这一推文下留言,指出“月球是我们的卫星,不是火星的一部分”,还有网友讽刺称“大概只有10年内损失10亿美元的有钱人才会这么想”。

特朗普这次发表的声明,似乎与他最近提出的在2024年之前“以任何必要手段”让人类重返月球表面的计划相矛盾,该目标比之前设定的2028年的目标提前了5年。

尽管特朗普的推文引发众多网友热议,不过乔治华盛顿大学空间政策专家约翰·罗格斯登指出,或许特朗普想说的是“绕过月球直接去火星”,但这在实际技术面上是不可能办到的事情。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在月球轨道上建立一个太空前哨站,在2024年之前将宇航员送往月球表面。这是一项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将月球作为最终火星任务的中转站。

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表示,特朗普只是重申了美国宇航局的太空计划。

“正如@POTUS所说,@NASA正在利用月球将人类送上火星!”周五,他在一条推文中表示。

今年5月,特朗普政府要求持怀疑态度的国会将NASA 2020年的预算提案增加16亿美元,作为实现加速登月目标的“首付款”,这一加速计划在初期遇到了麻烦。

今年3月,由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领导的新成立的国家太空委员会提出了一项重要建议,即加快登月时间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特朗普攻击NASA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