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微特稿】全球化妆品连锁店丝芙兰定于5日关闭美国所有门店、配送中心和办公室,为员工提供反种族歧视培训。

丝芙兰一个多月前陷入舆论风暴,缘由是曾获格莱美奖提名的非洲裔说唱女歌手SZA自称在丝芙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的一家门店遭遇种族歧视。

丝芙兰发言人埃米莉·夏皮罗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获悉卡拉巴萨斯店事件,不仅直接联络SZA,还收集更多信息,以便采取恰当的后续措施。”

夏皮罗说,丝芙兰“非常重视”这类举报,对种族歧视零容忍。

SZA在社交媒体“吐槽”说,丝芙兰店员怀疑她在店内行窃,喊来安保人员,“我们的谈话漫长”。谷歌上有关丝芙兰卡拉巴萨斯店的评价激增,不少用户“站队”SZA、批评丝芙兰。

按照夏皮罗的说法,丝芙兰闭店并非“回应某起单一事件”,“包容性工作坊”计划已经酝酿数月。

SZA去年接受美国电子出版商Refinery29采访时说,她曾供职丝芙兰某门店的皮肤护理部门。丝芙兰当时回应说,“你是丝芙兰家庭的一分子”。

连锁咖啡店星巴克一年前关闭全美8000家门店并做反歧视培训,缘由是费城一家星巴克店经理报警,致使两名进店等候朋友的非洲裔男子无端被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丝芙兰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