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多地近日遭遇持续高温。当地时间2日印度最高气温超过50摄氏度,另有多地气温逼近50摄氏度。针对连日高温,印度气象部门发布极端天气红色警报。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久鲁市2日气温飙升至50.8摄氏度,成为当天印度最热的地方。另有多地气温逼近50摄氏度。

印度气象局已发布极端天气红色警报,预计印度中北部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几天,建议民众不要在最热的时段出门,以防中暑。此外,印度气象局预测,季风将于6日左右登陆印度,这将会给目前的极端高温天气带来缓解。

印度气象局官员表示,首都新德里各医院已出现与气候炎热有关的皮疹、痉挛、精疲力竭等症状病人,中暑的病人也有增加。

此外,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多个城市面临湖泊及河流干涸问题,不少居民停止洗衣服以减少用水。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有农民正寻找水源灌饲农作物及禽畜。另有农民表示,过去连续几日没有饮用水供应,需要从附近村庄借水或用货车运送饮用水。

据媒体报道,印度在过去10年间面临干旱频繁、不定时有洪水及暴雨来袭等气候问题。《印度斯坦时报》数据称,2010年至2018年,极端炎热天气已导致印度6167人死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