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新德里5月30日电(记者赵旭)成功获得连任的印度总理莫迪30日在首都新德里宣誓就职,开启他的第二个总理任期。

(国际)(1)莫迪宣誓就任印度新政府总理

5月3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印度总统府,莫迪在宣誓就职仪式上讲话。 新华社发

就职典礼于当地时间30日19时在印度总统府举行,印度总统科温德主持仪式,印度前总理曼莫汉·辛格、印度人民党前主席阿德瓦尼等政要出席。

印度新一届联邦政府内阁名单也于当天公布。上届政府内阁部长中有多人留任,前内政部长辛格、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均在当天宣誓。不过,印度前外交部长斯瓦拉杰并未进入新一届政府内阁名单。此外,前财政部长贾伊特利也在宣誓前致函莫迪,称由于“健康原因”不再寻求入阁。

印度官方消息说,当天有近6000位宾客出席就职典礼。

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结果5月24日揭晓,执政的印度人民党赢得303个议席从而获得胜利,其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共获得352个席位。随后,印度总统科温德25日正式任命莫迪为新总理,并要求莫迪提名新一届联邦政府内阁成员。此前,莫迪在2014年印度举行的人民院选举中率印度人民党赢得过半数席位,并于同年5月就任总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