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央视主播刘欣毕业院校

刘欣1997年毕业于著名的南京大学。南京大学一直都是我国的顶尖名校,1948年,这所大学曾经排名亚洲第一。刘欣是在1993年考入南京大学英语系,在《中国高等教育评估》推出的1994-1995年度中国高校综合排名中,南京大学仅次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排名全国第三,这个时期,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实力都还没有南京大学强。

刘欣个人资料简介:

刘欣,国家一级播音员。199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996年5月代表中国大学生首次参加在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冠军。1997年8月进入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英语新闻栏目工作,先后担任编译、记者和主持人。

曾主持过多场大型直播节目,包括央视元旦晚会、北京奥运会倒记时2周年特别节目、2008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等。现在为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新闻节目主持人,日常直播的节目包括《环球了望》、《英语新闻》、《新闻一小时》和《今日亚洲》等。英语熟练,发音标准,曾多次任全国性英语演讲比赛的主持人和评委。持有法语高级资历证书。可用土耳其语对话。曾获奖项包括2001中国新闻政府奖。

刘欣曾在1996年代表南京大学参加首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冠军,首次捧起了“21世纪杯”;并与同年5月赴英国伦敦参加世界英语联合会(ESU)举办的世界公众演讲比赛(International Public Speaking Competition),再次夺冠。创下国内国际比赛首个“冠军大满贯”记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