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月22日,CGTN主持人刘欣驳斥了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Trish Regan宣扬对华“经济战”的言论,随后Trish Regan称,要来一场贸易辩论,刘欣欣然应约。今天,约辩正式开始,加油!刘欣!

刘欣约辩直播地址时间,CGTN主播刘欣与FOX主播约辩怎么回事

今天早上6点多,主播刘欣就已经抵达单位,开始化妆。刘欣表示:“开场白没有特别准备,跟着感觉走”。

刘欣约辩直播地址时间,CGTN主播刘欣与FOX主播约辩怎么回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演播室准备就绪

刘欣约辩直播地址时间,CGTN主播刘欣与FOX主播约辩怎么回事(2)

刘欣约辩直播地址时间,CGTN主播刘欣与FOX主播约辩怎么回事(2)

这场约辩备受关注,网友们十分关心。把这场摩擦的真相告诉美国观众,把中方的立场传递给美国观众。加油,刘欣!真理只会越辩越明!

刘欣约辩直播地址时间,CGTN主播刘欣与FOX主播约辩怎么回事(2)

刘欣走进直播间

CGTN主播刘欣与FOX主播约辩要点汇总

1、刘欣开场白:非常感谢Trish,感谢你给我这次机会,从来没有想过能和你进行直接对话。

2、刘欣不到30秒的开场白被Trish至少三次插话。

3、Trish:你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你对现在中美贸易谈判的个人看法?

刘欣约辩直播地址时间,CGTN主播刘欣与FOX主播约辩怎么回事(3)

刘欣:我并没有内部消息,所以我并不太清楚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究竟到达一个什么样的地步,但是我认为中国政府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4、刘欣谈及知识产权:如果通过双方互惠互利相互学习的目的的话,你愿意花钱去买我们的知识产权,那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不呢?我们可以互惠互利,就我个人来讲,我之所以学英文,因为我有一个美国的老师,我跟美国的朋友去学。

5、刘欣:确实有人说中国已经变得如此之强大,为什么中国不能像一个成人一样长大点呢,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中国并不是一直想成为弱小的国家,我们也想变得强大,但是真正的目的是你到底怎么去定义发展中国家。

6、北京时间8点43分58秒,跨海对话结束。

7、刘欣在结束语中欢迎Trish来中国看看。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