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朗普访日第二天,不动声色给安倍挖了两个大坑! 2019-05-28 21:41:04首页:天天财经阅读(0)评论(0) 分享到:更多分享

安倍很小心,很专心,也很用心,但可能他也万万没想到,特朗普已经不动声色给他挖了两个大坑。

从时间上推算,也就是两人才打完高尔夫,安倍刚刚发出春光自拍照,特朗普在推特上也发表感言了。 

第一个坑,就是第一条推特,特朗普是这样说的:

我们与日本的贸易协商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大多在(000061)及牛肉方面。还有很多要等到他们7月选举后,我预料会有很大的数字。

大白话,看似很简单,但细细一体会,特朗普是话里有话:

1,经贸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暗示日本在和牛肉方面作出了重大让步。

特朗普很高兴,但安倍估计都急了,这两个方面是日本最敏感的区域,你公开暗示日本巨大让步,日本农民肯定要找安倍算账了。

2,日本更多的让步,准备在7月选举后。

特朗普信心满满,还掐指一算,会是很大一个数字。言下之意,马上就要大选,安倍不方便送礼;等7月选举完成了,日本就可以大让步了。

选举前是最敏感的。但这么直白,特朗普,你这是帮安倍忙呢,还是帮安倍忙呢?

但这还只是第一个坑,紧跟着第二个坑就来了。

特朗普又发了一条推特,他这样说:

和日本首相安倍会见了,非常有趣。数不清的日本官员告诉我,民主党宁可看到美国失败,也不想看到我或共和党成功——死亡祝愿啊!

请注意:

数不清,死亡祝愿。

特朗普谈的是美国内部事务,但却偏偏又扯上了安倍,还拿出了证据:

数不清的日本官员告诉我,民主党居然这么坏。

言下之意,日本人现在都看不下去了,都私下里告诉特朗普,民主党你太卑鄙了。

安倍的脸估计都要绿了,特朗普是在用自己拉选票啊,而且,还有数不清的日本官员,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但从特朗普的推特看,好像是他派过去向特朗普告密的。

敏感时期,这可是在严重干涉美国内政啊。

明年美国大选,如果特朗普赢了大选,还则罢了。

如果民主党赢了,那新总统会怎么看安倍:

你小子竟然向特朗普告密,而且还是莫须有的名义。

美日关系估计又得起波澜了。

安倍桑,估计现在心也很累。但这还是特朗普访日的第二天,还有两天他才走呢。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