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媒体HTBNews 20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近日开始对北海道北部疑似消失的“Esanbe鼻北小岛”进行实地调查。

报道称,该岛位于距北海道猿拂村约500米的外海,1987年的调查显示,小岛高出海平面约1.4米,但2018年秋季,小岛却“凭空消失”。有猿拂村民称最后一次看见小岛是在五六年前。

日本海上保安厅非常重视小岛超出海平面的高度。若涨潮时被淹没,小岛就不能被认定为“岛”;若只在退潮时有浮出水面的部分,小岛也可被认定为“低潮高地”,作为领海基点。但是,如果小岛在退潮时仍不见踪影,日本领海将“缩水”。据了解,浮冰侵蚀可能是小岛消失的主要原因。(刘菲)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