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微软酿出全球首款AI威士忌 靠大数据调制味道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人工智能(AI)进入新里程,微软公司与酿酒厂及科技公司三方合作,推出了全球上第一款由AI制造出来的威士忌。这款威士忌依靠大数据调制,被形容为带点果味、橡木味及少许咸味的佳酿。

据报道,这款透过AI生产出来的威士忌,是由瑞典威士忌酿酒厂Mackmyra及微软跟一家名为Fourkind的科技公司三方合作而成。而当中微软扮演了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因为它靠着自家的AI开发了新技能,结合了陈年的橡木桶来产生独特的威士忌风味。

虽然这款威士忌尚未命名,不过已经成功引起外界关注。特别的是,因为AI本身没有味蕾,只能靠大数据的参数来猜测大概要怎样制作才会有最好喝的威士忌,因此此制法令许多习惯喝传统酿酒的民众评价两极。

根据微软的说法,由微软Azure云端及Azure认知服务提供Mackmyra酒厂的机器学习模型,并采用了现有的配方、销售数据以及客户喜好,让AI透过这大数据从超过7000万个方式及口味中挑选出来制作,其中包含了要挑选仓库中的哪种类型酒桶,来制作最高质量的威士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