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纽约5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享誉全球的美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16日在美国纽约与世长辞,享年102岁。

《纽约时报》报道,贝聿铭之子贝礼中16日证实,贝聿铭当天早些时候在位于曼哈顿的家中去世。今年4月,贝聿铭刚刚过完102岁生日。

贝聿铭一生获奖无数,重要奖项包括:1979年美国建筑师学会金奖、1981年法国建筑学院金奖、1983年第五届普利兹克奖、1989年第一届日本高松宫殿下纪念世界文化奖、美国总统里根颁予的自由勋章,以及2010年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金奖等。他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

贝聿铭还是美国华裔精英非盈利组织百人会的创始人之一。今年4月,贝聿铭获颁百人会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贝聿铭逝世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