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根据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月球可能会在冷却和收缩时产生强烈地震。 

该研究的科学家们分析了宇航员在阿波罗时代登陆月球表面的仪器数据,以及美国宇航局月球勘测轨道器(LRO)收集的最新数据。阿波罗11号,12号,14号,15号和16号机组人员在月球表面共放置了5个地震仪。这些仪器成功地发现了28次月球地震,这些月震可能是由构造断层的摩擦引起的。

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算法,使他们能够准确地定位这些月震的震中。随后,阿波罗时代的精确定位数据被覆盖在LRO图像上。八次月震被发现震中位于被称为逆冲断层的地质构造19英里(31公里)以内。这些引人注目的特征在外观上与地球上发现的悬崖相似,可以长达数英里,高达数十英尺。

月球内部冷却时会产生推力断层,当它收缩时,脆弱的地壳破裂,其中的一部分被迫向上并越过相邻的部分。迄今为止,LRO已发现约3500起此类破裂。地震与断层的相对接近性表明,它们是由地质活动触发的,而不是小行星撞击或岩石体内更深处的震动。

LRO图像还显示了月球表面特征,支持月亮继续活跃的理论。例如,在断层附近观察到了明亮的地面斑块,这些斑块似乎是月球风化的碎片,尚未因风化和辐射而变暗。该研究发表在Nature Geoscience杂志上。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