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心怡】5月10日,梅西大学野生基地医院发表声明称,一周前该院成功为一只颅骨畸形的鸮鹦鹉进行了脑部手术,目前这只鹦鹉已进入康复状态。此为全球首例鸟类脑部手术。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这只鸮鹦鹉名叫Espy-1B,出生时就患有危及生命的颅骨畸形。为了挽救它的生命,新西兰奥克兰动物园、惠灵顿动物园和达尼丁野生动物医院的兽医们计划进行此次手术,并组建了一支特殊外科专家团队,治疗这只出生了56天的鸮鹦鹉。

梅西大学野生基地医院院长布雷特 加特雷尔教授说:“这只鹦鹉的骨板还没有完全闭合,囟门还开着(头顶骨未合缝处),这种情况对这种极度濒危的鸟类可能是致命的,因此需要采取行动。”报道称,囟门开着意味着这只鹦鹉的部分大脑已从头骨突出。

加特雷尔表示,该手术是世界首例,此前从未在鸟类医学领域进行过尝试。

5月10日,梅西大学野生基地医院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Espy-1B术后恢复很快,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回到位于达尼丁野生动物医院的家中。人们希望它能在那里茁壮成长,并最终繁衍后代。

鸮鹦鹉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重的鹦鹉,目前世界上存活的成年鸮鹦鹉仅有147只。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