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保时捷因“排放门”受罚六亿美元 疏于质量管控

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7日说,德国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公司疏于产品质量管控,将为安装尾气排放检测舞弊软件支付5.35亿欧元(约合6亿美元)罚款。

保时捷挨罚是德国大众集团“排放门”丑闻曝光至今的最新处置。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说:“斯图加特检察官要求保时捷公司为质量管控疏忽支付5.35亿欧元罚款。”就这一罚款,保时捷方面“放弃发起司法挑战”。

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负责调查总部设在巴登-符腾堡州的这家车辆制造企业所涉违法事件。检察官办公室指认保时捷研发中心出现管理缺失现象,没有阻止在柴油动力车辆内安装尾气排放检测舞弊软件,而这一违规操作从2009年开始。

保时捷当天回应称,导致这项罚款的疏忽所发生的层级“在董事会以下好几层”。

大众集团是德国最大整车制造企业。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认大众在部分柴油车内安装舞弊软件,接受尾气排放检测时造假、以显示达到排放标准的结果,而处于实际行驶状态时尾气排放严重超标。大众随后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内安装这类软件,涉及大众、奥迪、西雅特和保时捷等多个品牌。

德国不伦瑞克检察部门去年就排放舞弊对大众集团处以10亿欧元(11亿美元)罚款。(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