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下班健身养宠物!韩国上班族越来越会享受生活

近几年,不少韩国上班族开始践行“Wolabal”理念,这是英文短语work and life balance的简称,意即“要工作也要生活”。

据SBS电视台6日报道,近几年韩国社会兴起“要工作也要生活”的意识理念,很多职场人士下班后不再结伴去喝酒或唱歌,而是将业余时间用于培养个人兴趣与爱好。这直接影响到练歌房的生意,在韩国各城市的繁华地段可随处看到贴有“停业”字条的练歌房,仅今年2月份就有70多家练歌房倒闭关门。据介绍,自从上世纪90年代被引进韩国后,由于大受欢迎,练歌房遍地开花,最多时全国有近4万家练歌房。而如今,只剩下3.1万家左右。酒吧的情况也大同小异,过去3年内各种啤酒屋和小型酒吧数量一直在减少。

与此同时,该理念还带动一批朝阳产业的蓬勃发展,包括小型健身房、各种艺术培训机构以及宠物医院。报道称,近几年大型健身房生意不景气,数量逐年递减,但小型健身房和体育培训机构的数量却每年递增3000家。一家位于居民区的小型健身房老板表示,5年前附近只有2家健身房,但这几年增加至10家左右,现在的职场人士下班后不再流行“去喝一杯”,而是“去做健身”。此外,韩国上班族热衷于用业余时间去学习美术或音乐,带动了各种艺术培训机构的猛增。不仅如此,宠物用品店和宠物医院也明显呈增加趋势,这与“韩国1-2人家庭越来越珍惜和重视动物伴侣”的生活理念密不可分。

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服务设计工学系教授李香恩表示,现在的韩国上班族很注重保持工作与业余生活的平衡,重视业余时间的有效利用,这带动了他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金惠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