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由于英国议会所在的威斯敏斯特宫年久失修,鼠患成为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英国下议院副议长、工党议员霍伊尔提议,不如招聘几只“捕鼠官”,不仅能消除鼠患,还能让人平心静气。

据报道,霍伊尔说:“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看到老鼠。有一天我在走廊看见一只老鼠,它还颇有些大摇大摆,随后它就跑开了。”

英国议会大厦鼠患成灾 副议长:是时候养些猫了

资料图:英国威斯敏斯特宫(Palace of Westminster),又称国会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是英国国会(包括上议院和下议院)的所在地。中新网记者 陈静 摄

报道称,英国议会的鼠患问题最近有所加剧,在复活节假期期间最为明显。当时,被脱欧问题搞得精疲力竭的政客、议会办公人员和记者们都离开了,老鼠们乘虚而入。这些啮齿类动物爬上了地毯、桌子,甚至一些人的脚面,吓坏了毫无戒备的人们。

因此,霍伊尔表示,现在是时候投放“捕食者了”。他说:“我仍然坚持这个观点,议会是时候养一些猫了。如果唐宁街养猫没问题,那么我们养猫也没问题。我认为我们这里应该有几只猫。养猫还有让人平心静气的好处,而且不会造成任何伤害。”

然而,议会管理者则表示不同意,他们坚持认为威斯敏斯特宫有太多的访客和太多的建筑物,“对于养猫来说并非一个安全、合适的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