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热带气旋“法尼”4日登陆孟加拉国,威力相对于前一天登陆印度时减弱。印度和孟加拉国媒体报道,“法尼”在这两个印度洋沿岸国家致死合计至少16人,上百人受伤。

孟加拉国气象局局长沙姆斯丁·艾哈迈德4日告诉媒体记者,由于“法尼”风力减弱,孟加拉国出现重大气象灾害的可能性减小。

法新社以孟加拉国政府官员为来源报道,“法尼”登陆前,孟加拉国政府疏散大约160万名民众至安全地带。

只是,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孟加拉国救灾部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在一些地势低洼的地区,“法尼”带来的降雨使河水决堤、淹没村庄,大约500座房屋受损。

孟加拉国救灾部门高级官员埃纳穆尔·拉赫曼说,“法尼”致死至少4人、致伤63人。孟加拉国《达卡论坛报》报道,全国至少14人死亡,数百座房屋受损。

登陆孟加拉国以前,“法尼”3日上午登陆印度东海岸奥迪沙邦,随后向东北偏北方向移动。

在印度,多家媒体报道,“法尼”是印度近5年来遭遇的威力最强热带气旋。只是,印度气象局在“法尼”登陆后说它的威力从“极其强劲”降为“非常强劲”。

“法尼”登陆前,印度政府在24小时内将奥迪沙邦大约120万人从地势低洼地区转移至近4000处避难所,学校停课,一些航班取消。奥迪沙邦特别救济专员比什努帕达·塞蒂说,这次疏散规模在印度“前所未有”。

印度媒体报道,奥迪沙邦至少12人死亡,多数人是遭倒下的树木砸死;由于疏散及时,伤亡人数远少于预期。

特别救济专员塞蒂说,奥迪沙邦普里地区受灾最严重,“法尼”经过时最大风力达到每小时大约200公里,至少116人受伤,“损失难以想象”。

印度媒体报道,普里地区电力中断,基础设施遭损毁,许多房屋的房顶被大风掀飞。印度军方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大片土地遭洪水淹没。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他6日将前往普里地区察看灾情。

印度媒体报道,灾区灾后救援和重建已经启动,现阶段重点是恢复道路交通。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