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周五,20年一遇强热带气旋“法尼”登陆印度东部沿海。“法尼”被定级为“异常强”(extremely severe)的风暴,它不仅迫使数百万人撤离,甚至还影响到了800多公里外的珠峰登山活动。

印度迎20年最强热带气旋 连800公里外珠峰登山活动都遭了秧

(图片来源于推特)

在珠穆朗玛峰上,人们都能感受到飓风的影响。据NPR新闻记者帕塔克(Sushmita Pathak)在孟买的报道,“在高海拔地区的情况恶化后,登山者们开始向地势较低的营地转移。”

“法尼”于当地时间星期五上午8点左右在靠近孟加拉湾著名景点普里的奥里萨邦登陆。在其接近海岸时,印度气象部门报告的气旋风速约为每小时130英里,阵风风速高达每小时139英里。

帕萨克称:“仅在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就有100多万人被转移到避难所。

来自风暴登陆地区附近的视频显示,树木在暴雨和大风的吹袭下摇摇欲坠,雨水遮天蔽日,能见度非常低。

不过,在上午晚些时候,“法尼”已经减弱为“非常强”(very severe)的气旋,预计在向东北方向移动时会继续减弱。预计到明天上午,“法尼”将以“强”(severe)气旋的形式抵达恒河西孟加拉邦。据路透报道,随着热带气旋逼近,孟加拉国约210万人被命令撤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