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外媒报道,在苹果和高通公司达成和解,并签署了6年的专利许可协议之后,苹果公司负责5G通讯模组项目的负责人鲁本·卡瓦列罗(Ruben Caballero)宣布离职。伴随着苹果和高通的和解,苹果的5G部门正在经历重大重组。

苹果高通和解,5G负责人离职,部门经历重大重组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卡瓦列罗目前已经从苹果的员工目录和组织结构图中删除。卡瓦列罗2005年的时候加入苹果公司,苹果公司的所有3G、LTE以及其他无线网络专利,都是以他的名字申请提交的。外媒AppleInsider也从苹果内部渠道再次确认了该消息。

自2018年以来,苹果从不断招兵买马,转向自主研发5G解决方案,因此卡瓦列罗的离职让行业观察者感到惊讶。

在卡瓦列罗离职之前,苹果在今年2月份从英特尔手中挖走了后者负责开发5G基带的工程师Umashankar Thyagarajan。在LinkedIn档案中,Thyagarajan目前的东家的确是苹果,他负责的是芯片架构工作。

据邮件资料显示,英特尔指出,Thyagarajan在2018年iPhone的基带芯片上扮演了关键角色,同时他还是XMM8160 5G基带项目的高级主管。XMM8160基带本来很有望成为首款5G iPhone的首选芯片方案,但随着英特尔退出5G手机基带市场,该计划宣告流产。

延伸阅读: 英特尔:因苹果与高通和解退出移动5G基带市场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 4月25日报道,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后不久,英特尔就宣布退出移动5G基带市场,并公布了具体原因。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司睿博(Bob Swan)表示,苹果和高通的和解意味着,高通将再次向苹果提供5G基带芯片,英特尔没有足够的资金进入这块业务。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他说道:“在苹果和高通签署和解协议后,我们评估了为智能手机提供5G技术的前景,显然没有明确的盈利和正回报之路。”

在苹果和高通达成和解协议的几个小时后,英特尔就宣布退出5G基带业务,对此有两种说法:一是英特尔的退出使得苹果失去了其基带芯片的唯一供应商;二是高通欲通过放弃诉讼,从英特尔手中夺回5G基带业务。对此,彭博社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后者才是真正原因:苹果已确定英特尔无法按时为其提供5G基带服务,这让它别无选择,只能为了公司的未来结束与高通长达数年的争端。

英特尔表示其尚未证实苹果是否得出了上述结论,但该公司将继续为2019年款的苹果手机提供4G基带。如果苹果公司决定取消与英特尔的合作,重新使用高通公司的芯片,那么考虑到苹果是英特尔唯一的主要客户,放弃5G智能手机基带业务对于英特尔来说是完全可以被理解的。

需要明确的是,英特尔并未完全脱离5G市场,该公司仍在积极构建网络、研发基础设施产品以及开发非智能手机设备的基带业务。由于因特尔在5G基带业务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该公司还在商讨后续事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