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洛杉矶时报、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有中国亿万富翁家庭花650万美元让孩子入学斯坦福大学,外媒指出该高价入学事件当事人为该校学生赵雨思(Yusi'Molly'Zhao)其父亲为步长制药(603858)公司董事长赵涛(Tao Zhao),目前该学生已被斯坦福大学开除。目前,斯坦福大学的官方网站上已经没有任何有关Yusi Zhao的学生信息。她的个人社交媒体上的信息也已经被删除。

身价320亿的步长制药董事长,花650万美元让女儿斯坦福,已遭开除,自称“美国高考状元”

公开资料显示,赵涛生于1966年,目前是新加坡籍,西安医科大学学士,美国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除了担任步长制药董事长职务外,还担任空中商学院主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侨商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席等社会职务。赵涛家族是胡润百富榜常客,在2018年排名82,比2017年下滑17位,总身价320亿元,比上年缩水3%。2016年时,赵涛曾问鼎陕西省首富宝座。赵涛也是目前山东上市公司中身家最高的富豪。

2003年,赵涛还曾荣获当年“·十大中华英才”第十名,这份名单上还有杨利伟、邓朴方、钟南山等人。2016年还获得了第十三届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

5月2日,界面新闻就此事向步长制药(603858)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蒲晓平进行求证,蒲晓平回应称正在研究这件事,他表示步长制药“是一家正常经营的公司,大股东和我们关联性不是很强的,上交所还没有问询我们,一切以公告为准”。

身价320亿的步长制药董事长,花650万美元让女儿斯坦福,已遭开除,自称“美国高考状元”

据了解,步长制药(603858)公司属于中成药生产行业,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领域,同时也覆盖妇科用药等其他领域。

步长制药业绩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6.65亿,同比下降1.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88亿,同比增长15.29%;每股收益为2.13元。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83亿,同比增长18.6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4亿,同比增长37.79%。

其中,心脑血管领域2018年营收近110亿元,占比超80%,毛利率为85.16%,公司的四种主要心脑血管药物产品2018年合计收入91.43亿元。

5月2日,有外媒称,一中国土豪为让女儿进斯坦福大学给了中介650万美元,其中50万美元用于贿赂斯坦福大学帆船队教练,将她女儿当成帆船选手。

紧跟《斯坦福日报》的报道,有网友扒出了疑似Yusi Zhao本人的一次炫耀性质的直播。

在以非法手段获得斯坦福的Offer后,Yusi Zhao曾自行在斗鱼上做了一次直播,并在宣传时自称是“美国高考状元”。

在直播中,Yusi Zhao称自己的高中就读于惠灵顿学院,一所英国寄宿制贵族学校,平时爱好骑马、画画。此次直播的目的是为了激励大家对梦想要执着,不要轻易放弃。并以自己“小学时只考30分,现在却能拿到斯坦福offer,甚至还拿到了奖学金…”为例子亲身说法。

身价320亿的步长制药董事长,花650万美元让女儿斯坦福,已遭开除,自称“美国高考状元”

至于为何打出“美国高考状元”的名号,Yusi Zhao在视频中解释说,这只是一种接地气的说法。斯坦福大学连续几年的录取率都低于号称第一的哈佛,所以被成为“Number 0”,意思是排在第一名之前的顶尖大学。而自己成功申请上了斯坦福大学,也就相当于是高考状元了。

但当网友提问如何准备考试和文书的时候,Yusi Zhao没有分享出任何实际的干货,多以要“坚持梦想、不要放弃、设定目标努力奋斗”等鸡汤为主。

“如何准备Application Essay?其实Be yourself就好了。”Yusi Zhao说到。

有网友好奇ACT、托福这些标化考试该如何准备才能考高分时,Yusi Zhao说,“我是裸考托福,一共才接受了8、9个小时的培训就上了考场。”

她说本以为自己考得一塌糊涂,却意外得到了111分(满分120分)的好成绩。

17岁的Yusi Zhao直言自己真的非常幸运。

直播中,Yusi Zhao自始至终都在强调,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进入斯坦福的梦想。

“过去大家总说要智商超高才能进入斯坦福大学这样的顶尖名校,我拿到Offer的例子就是在证明,高智商并不是走进名校的决定性因素。”

上游新闻综合新浪财经、界面新闻、腾讯证券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百亿富翁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