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首家妖怪博物馆有点炫酷 喜欢猎奇的朋友真的不该错过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6日,日本第一个以妖怪为主题的博物馆在广岛县三次市开馆。有参观者表示“又恐怖又有趣”。日本江户时代有一本描写各种妖怪传说的名著,名为《稻生物怪录》,就是以广岛县的三次市为背景而创作。日媒称,首个妖怪为主题的博物馆“三次怪物纪念馆”建在三次市,也是为了促进当地经济文化发展。包括小卖部等设施在内,博物馆的建设花费约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235万元)。

日本首家妖怪博物馆有点炫酷 喜欢猎奇的朋友真的不该错过

26日,这家妖怪博物馆举行了开馆仪式。日本妖怪研究专家汤本豪一致辞表示:“博物馆汇集了自古以来日本传说中的怪物,和近来新增加的妖怪,希望能活跃本地经济。”他也向博物馆捐赠了绘卷、摆件等贵重藏品。

日本首家妖怪博物馆有点炫酷 喜欢猎奇的朋友真的不该错过

妖怪博物馆拥有汤本捐赠的5000多件妖怪相关资料,但在现场只展示包括妖怪木像、挂轴等在内的160件物品。馆内有一个大屏幕,采用了最尖端数码技术,展示着一幅画着各种妖怪的动态画卷。还有一个角落,操纵专用的机器载入数据后,就可以看到其他几种怪物。开馆当天,许多家长领着孩子来参观。一位参观者表示:“虽然很恐怖,但也感觉有趣,这种感受真的很神奇。”博物馆工作人员伏见由希称:“希望来参观的人们能够了解日本的妖怪文化,并且喜欢上。也希望博物馆成为大人小孩都喜欢的地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