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黎圣母院屋顶尖塔只剩破洞是怎么回事 巴黎圣母院屋顶尖塔只剩破洞是什么情况_52z.com

法国巴黎圣母院4月15日发生大火让全球为之惋惜心痛,国际各组织机构也纷纷捐出善款。圣母院官方不久前在网上发布了圣母院火灾后的航拍照片和视频。画面中可见,圣母院的木制屋顶和尖塔部分几乎被完全烧毁,只留下许多黑漆漆的破洞。

巴黎圣母院已有850年历史,屋顶几乎都由橡木打造,让火势难以扑灭。圣母院的重建工程也相当浩大。保险公司预估,重建可能需用到约1300棵树,几乎等于一座小森林。法国文化遗产基金会总裁称,法国已经没有足够巨大的木材,只能向邻近国家进口。

火灾初步调查认为尖塔下方可能是最初的起火点。警方目前至少询问了30位圣母院的工作人员,维修工人们也将陆续接受调查。据外媒报道称,圣母院当时正在进行例行的加固工程,尖塔外部被一个巨型的脚手架包围。工人们计划在顶部加装升降机,可能在此过程中电线走火从而一发不可收拾。

英国约克大教堂石匠大卫(John David)表示,修复团队首先必须将被烧过的脚手架移除。所幸主建筑结构暂时安全,南北钟楼、最大的玫瑰花窗、圣母哀子像、耶稣荆棘冠等珍贵文物也都完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