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4月17日18时50分,法国境内所有大教堂集体鸣钟,为遭受火灾的巴黎圣母院祈福。火灾发生3天以来,重建和修复工程受捐资金已经超过8亿欧元。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希望在5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但在专家看来,巴黎圣母院的修复工作挑战重重,预计修复时间需要8—10年。

5年时间远远不够

有一些专家表示,在5年内完全恢复巴黎圣母院“几乎不可能”。其中一大挑战就是更换支撑屋顶的珍贵橡木。此外,由于圣母院内过火面积很大,需要重建及修复的对象太多,而且这些工作都需要很高的工艺水平。“教堂内部现在进水严重,干燥过程就需要几个月,之后还需要建造一个巨大的‘保护伞’来使修复工地免于恶劣天气的袭击。”法国建筑学家本杰明·穆东说,“这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需要大量时间,5年时间远远不够。”

除了预计中的用料与时间花费,要找到足够的熟练工匠来参与修复工程也并非易事。法国遗址与古迹保护协会副主席朱利安·拉卡茨还指出,被烧毁的每一个部件都具有特殊的文保意义,“建筑可以复原,但是历史无法重建,这将是有着巴黎圣母院外形的另一座教堂”。

捐款已超10亿美元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从失火到现在,为巴黎圣母院重建而承诺捐款的数额已经达到约10亿美元(8亿欧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法国富豪、政界名流和奢侈品设计师。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的废墟。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的废墟。

Gucci的老板Pinault家族宣布捐赠1亿欧元,几分钟后竞争对手LV公司的老板Arnault家族宣布捐款2亿欧元外加LVMH集团的建筑和设计资源。

据路透社报道,已故的世界女首富、欧莱雅集团继承人莉莉安·贝登古(Lilliane Bettencourt)也宣布捐款2亿欧元。这笔善款将通过贝登古基金会以莉莉安女儿弗朗索的名义进行。

除了这些超级富豪,政界、时尚界以及其他各界名流纷纷宣布捐助大教堂的重建工作。

《华盛顿邮报》报道,巴黎市长Anne Hidalgo已经宣布捐款5千万欧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娱乐集团迪士尼公司以及其他名流政要都宣布了捐款。甚至来自世界各地的普通天主教徒都在为巴黎圣母院的重建工作而自发捐款。

法国为何不提出保险索赔?

损失惨重,法国为何不提出保险索赔?

原因很简单:巴黎圣母院可能没有投保。

Connexion网站查到一份由政府机构官方公布的文件,里面有一条规则,即“国家是自己的保险公司”。这意味着,法国不会给所有建筑每年支付保险费,只会在建筑物损毁时为此买单。这条规则来源于1889年法国财政部的规定,当时的政府决定不再给建筑物投私人火灾保险。

法国《巴黎人报》(Le Parisien)报道称,政府部门的消息来源已经向他们证实巴黎圣母院没有投保。

所以,现在法国陷入了这样尴尬的境地:无法提出保险索赔,只能仰赖公民的良心。

美国民众反对捐款:我们西部人民还在吃草

在美媒报道了白宫准备给法国提供援助,协助修复巴黎圣母院的事情后,遭到不少美国网民反对。美国大V名库兹马(NBA湖人队知名球员)发帖斥责说,“我们有一座城市(密歇根州弗林特)还在缺水”。叹美国西部人民还在吃草,而白宫却捐款巴黎圣母院。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反对捐款圣母院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