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五一黄金周10连休即将到来 4成日本人“感到不开心”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伴随着日本新天皇将于5月1日即位开启“令和”时代,日本全国将迎来一次罕见的“十连休”。对此,时事通讯社日前进行了一项舆论调查。针对这次“十连休”,有4成的被调查者表示“感到不开心”。

调查显示,有36.5%的人表示“感到开心”,而表示“感到不开心”的人有41.0%,其中有14.8%的人表示“一点也不开心”,26.2%的人表示“不是特别开心”。此外,21.1%的人表示“无所谓”。

从年龄段来看,表示“感到不开心”的人中,30~39岁的人占46.9%,40~49岁的人占45.9%。感到不开心的理由各不相同,其中最多的是“因为没有工作,完全和自己无关”占28.0%。19.3%的人表示“因为假期间并不会停止工作”,10.8%的人表示“因为需要做的家务会增多”,其中有9.6%的人是“因为工作不顺利”。

对“准备休息几天”这一问题,表示将“休息十天”的人最多、为32.4%,15.0%的人表示“一天也不休息”。此外,4.3%的人表示“休息一天”,18.5%的人表示“休息2~3天”。

从性别上来看,表示“一天也不休息”的男性有9.4%,女性则多达21.0%。关于“如何度过十连休”,表示“待在家里”的人最多,为64.3%。半数以上的人准备在假期完成剩下的家务、在附近购物、看电影,16.2%的人准备出去旅游。

对于“今后国家是否应该放长假”问题,29.9%的人表示赞同,66.8%的人表示反对。(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五一黄金周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