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侨报记者耐克4月11日洛杉矶报道】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宣布,“我对维基解密一无所知”。维基解密(WikiLeaks)的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被拖出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接受指控,特朗普的话却和2016年总统竞选的最后几周里对阿桑奇的黑客组织表示的赞赏形成鲜明的对比。

当被问及周四的逮捕事件时,特朗普在白宫表示,“这不是我的事。我知道这和朱利安·阿桑奇有关。我一直在观察阿桑奇的情况,我可以想象,这个决心主要是由司法部长来下,他做得很出色。所以他会下决心。我对他一点也不了解。”

“这不关我的事。”

不知维基特朗普什么梗? 特朗普对维基解密的态度大转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宣布,“我对维基解密一无所知”。(图源:美联社)

不知维基特朗普什么梗? 特朗普对维基解密的态度大转弯

维基解密(WikiLeaks)的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图源:美联社)

但特朗普在2016年他对自己的竞选团队获得的来自维基解密的政治支持表示欢迎,并为希拉里竞选团队的电子邮件被公开而欢呼。

就在那年10月的同一天,《走进好莱坞》(Access Hollywood)的录音曝光,显示特朗普曾在2005年吹嘘自己骚扰女性。维基解密开始发布来自希拉里竞选经理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破坏性电子邮件。特朗普及其盟友在竞选活动的最后一个月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战斗,他们抓住了维基解密的爆的料,并将其武器化。

“维基解密,我爱维基解密,”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ia)说。

“维基解密就像一个宝藏,”特朗普在密歇根州(Michigan)说。

“孩子,我喜欢读维基解密,”特朗普在俄亥俄州(Ohio)说。

总而言之,特朗普对维基解密的颂扬超过100次,一张阿桑奇的海报挂在共和党辩论室的后台。在集会上,特朗普从未对维基解密如何获得克林顿竞选团队的电子邮件或窃取美国政府敏感信息的指控表达过任何疑虑。

阿桑奇多年来一直受到美国司法部的审查,因为维基解密在发布成千上万的政府机密方面发挥了作用。他是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俄罗斯调查中的重要人物,因为调查人员研究了维基解密如何获得民主党团体窃取的电子邮件。

2017年,当被问及阿桑奇时,特朗普表示,他不“支持或反对”维基解密公布遭黑客攻击的电子邮件的举动,也不会参与美国政府逮捕阿桑奇的任何决定。

“我没有参与那个决定,”特朗普当时对美联社说,“但如果他们想逮捕阿桑奇,我没有意见。”

美国司法部目前指控阿桑奇参与一项电脑黑客阴谋,指控他与前陆军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Chelsea Manning)密谋破解政府机密电脑的密码。

虽然司法部可以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增加额外的指控,但对电脑入侵阴谋的单一指控将被判处五年监禁。上个月,曼宁因拒绝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Alexandria, Virginia)的大陪审团面前作证而被判入狱,这暗示检察官仍在工作。

目前还不清楚去年被封存的阿桑奇的指控为何在这个时候公之于众,以及他为何在穆勒调查结束的几周后被拘留。本案中的任何指控都不涉及俄罗斯的选举干预或维基解密在公布俄罗斯情报人员窃取的民主党电子邮件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不知维基特朗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