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第二轮脱欧投票结果是什么,英第二轮脱欧投票怎么回事?

(图:英媒资料图)

海外网4月1日电当地时间1日晚间7时许(北京时间2日凌晨),在中国网友正熟睡的深夜,英国将迎来新一轮重要投票。要投啥?对英国政府和梅姨有啥影响?这篇文章告诉你。

当地时间4月1日,英国议会下议院举行第二轮“指示性投票”,针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脱欧协议”以外的选项进行投票。英国“天空新闻网”称,这是在新的脱欧期限(4月12日)之前,英国议会试图打破脱欧僵局的又一次“摊牌”。

根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议会发言人约翰·伯考将选择哪些内容会被投票,他将从8个“选项”里面挑出4个进行投票。先让我们来看看,这8个选项包括啥。

选项A:单方面退出北爱尔兰“担保协议”(新提出)

这项动议由英国保守党议员约翰·巴伦主导,希望英国在5月22日带着修改后的脱欧协议离开欧盟,该协议允许英国单方面撤出有争议的北爱尔兰“保障协议”。

选项B:无协议脱欧(上周刚被否决)

内容称,若英国议会下院不通过脱欧协议,4月12日将进行“无协议脱欧”。

选项C:关税同盟(上周刚被否决,票数差距最小)

“关税同盟计划”要求任何脱欧协议至少包括,承诺“与欧盟享有永久全面的关税同盟”。

选项D:共同市场2.0(上周刚被否决,票数差距大)

这项动议呼吁,英国成为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和欧洲经济区的一员,它允许英国在脱欧后继续参与欧盟单一市场和“全面的海关安排。”

选项E:确认公众投票(上周刚被否决)

这项动议需要公众投票,来确认英国议会通过的任何脱欧协议。

选项F:全民公投,防止无协议脱欧

这项动议与E类似,内容称,如果有必要,将要求举行全民公投,以防止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

选项G:议会至上(新提出)

支持这项计划的议员们将寻求延长英国脱欧程序,如果无法达成这一点,将在“无协议”和“撤销第50条”之间做选择。

选项H: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和欧洲经济区(新提出)

该项动议与D较为相似,它建议英国短暂延长脱欧期限,重新加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有效将该国保持在单一市场内。

英媒报道称,投票结果对英国政府没有约束力,但会对首相特雷莎·梅造成政治压力。然而,从上周的投票结果来看,新一轮投票依旧不被看好。如果这些动议都挫败,英国将会何去何从?

“我们正达到极限。”《赫芬顿邮报》英国版从梅姨近日的表态看到玄机,报道称,为了给保守党议员施加压力,梅姨已经暗示,她可能准备选择举行大选来试图打破僵局。

路透社用“一团混乱”形容英国脱欧现状。报道也提到,由于每个脱欧选项在下议院都尚未得到多数支持,因此外界揣测有可能举行大选,不过这样的选举将无法预测,而且也不清楚届时谁会领导保守党。

英国脱欧将何去何从,今晚之后会见明朗吗,让我们静观其变。(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