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月3日下午,第116届美国国会开幕,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籍众议员南希·佩洛西当选众议长。这是继2009年后,现年78岁的佩洛西第二次当选象征众议院“一号人物”职位的众议长。而共和党依然控制参议院多数席位。这是特朗普上任总统以来,第一次面对两党“分治”国会两院的局面。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将在周四当天投票通过一份新的预算案,以期结束政府部分“停摆”,但预算案将不包括对特朗普美墨“边境墙”的拨款。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明确表示参院将不会通过这份预算案,在边境墙的问题上参院共和党人将和总统特朗普站在一起。已经持续13天的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局面预计将继续。

佩洛西当选议长 美国南希洛佩西个人简介资料照片职业生涯

△ 图片来自法新社

人物介绍:

南希·佩洛西(全名Nancy Patricia D'Alesandro Pelosi,南希·帕特里夏·达历山德罗·佩洛西),1940年3月26日生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 自1987年起加利福尼亚州第八国会选区议员,是历来职位最高的女性联邦官员,也是首位担任议长一职的加州人和意大利后裔,2007年-2010年,担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现任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美国众议院议长 。

2018年4月,获《时代周刊》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荣誉。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