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媒:库什纳已获得白宫永久性安全许可 拿到最高机密权限

美国《纽约时报》23日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中东问题高级顾问库什纳已获得白宫永久性安全许可,这意味着他重新获取了调阅白宫最高机密信息的权限。夹杂在白宫“宫斗”与“通俄门”调查的复杂背景下,库什纳安全许可的签发一波三折。有媒体曾认为,他说不定会“栽”在特别检察官穆勒手中。相比之下,特朗普的私人律师科恩就没那么好运了,他被爆收受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40万美元,让后者“喜提”特朗普,虽然这一消息遭到乌方的强烈否认,但毫无疑问,本就接受穆勒团队调查的科恩日子十分不好过。

库什纳的私人律师23日表示,库什纳之前提交的许可申请已得到审核和通过。《今日美国报》称,其实库什纳很早就提交了有关申请,美国联邦调查局对他进行的背景审查也在去年就已开始。但由于他在申请初期曾对与外籍人士的接触有所隐瞒,申请资料并未被采纳。不过这并未阻止库什纳正常出入白宫参政议政,他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一直使用备受争议的“临时安全许可”。今年2月下旬,因白宫幕僚长凯利对内部制度进行大规模整改,库什纳的许可被“降级”,失去了最高机密访问权。据了解,凯利和伊万卡夫妇隔阂极深,此次整改工作的针对性极强。美国《名利场》杂志将此事称为“权限门”,认为其本质是一场丑陋的“宫斗”。

不仅如此,库什纳还曾是 “通俄门”调查的重点对象之一。有媒体推测,“第一女婿”迟迟得不到应有的工作权限,肯定与这些调查存在关联。《纽约时报》称,白宫内部曾有不少人怀疑,库什纳摊上了棘手的法律问题。不过库什纳的法律团队表示,库什纳上月已同穆勒团队接触并充分配合调查,在接受了长达7个小时的问讯后,针对他的调查已经画上句号。华盛顿资深法律专家扎伊德认为,基本可以判断库什纳暂时摆脱了“通俄门”调查的麻烦。

与库什纳境遇不同的是特朗普的私人律师科恩。英国广播公司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去年6月之所以能访问白宫,正是通过科恩的牵线搭桥。波罗申科为此向科恩支付了40万美元报酬。乌克兰国内舆论则称,这笔酬金的数额高达60万美元。有媒体称,特朗普入主白宫后,乌克兰高层期待两国元首进行一次像样的正式会晤,但当时乌克兰驻美使馆最多只能安排一场简短的见面和拍照活动。于是,乌方“走后门”联系到了“神通广大”的科恩。此事曝光后,就连波罗申科的圈子内部都纷纷批评称,这事搞得实在“太脏了”。不过目前尚无证据显示特朗普了解这桩“幕后交易”的内情。而乌克兰方面则对此报道感到愤怒。波罗申科办公室称这篇报道为“弥天大谎、诽谤、不实之词”。乌克兰总检察长卢森科表示,他“十分遗憾”地得知,就连“最知名的西方媒体也不遵循平衡报道的原则,也不试图了解消息的另一面”。(温燕 刘皓然)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