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持续喷发 地质学家警告新风险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持续喷发。地质学家22日提出新的风险警告:基拉韦厄火山的喷发没有缓减迹象,火山口和侧边的巨大裂缝仍不断喷出50米高的熔岩。

据报道,夏威夷当地民防部门表示,熔岩当天摧毁了地热发电厂附近的一栋旧仓库后,缓慢地朝发电厂方向流动。地热发电厂的员工在已关闭的发电厂中努力覆盖三座地热井中的最后一座,以减少熔岩来袭之际,毒气不受控制泄出的风险。

而有关当局面临的最新挑战是,基拉韦厄火山口和东侧40公里处的巨大裂缝,同时出现前所未有的喷发情况。

民防部门称,基拉韦厄火山在美国东部时间22日早上9时45分喷发,火山灰飘至夏威夷大岛上空2400多米处。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布拉文德(John Bravender)指出,火山口西南方聚落已被火山灰覆盖。

布拉文德表示,火山东侧的将近24处裂缝,每天产生1.5万吨有毒的二氧化硫,这一情况“远高于近期水平”。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