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欧盟立法提高机动车准入市场安全标准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欧盟议会立法委员会宣布,欧盟将再次提高机动车准入市场安全标准,强化车辆的安全系数。到2021年,欧盟成员国入市机动车辆,必须配备自动紧急制动装置、疲劳驾驶检测等10余项安全保障设施和系统。

据报道,根据欧盟最新立法要求,从2021年1月开始,所有进入欧盟市场的车机动车辆,必须装备紧急自动刹车系统,酒精测试禁驾系统、疲劳驾驶检测系统、事故数据记录仪、紧急制动预警系统、车速智能辅助系统、固定车道行驶辅设备、车辆侧击碰撞安全保障系统、改良型安全带、安全玻璃、倒车摄像装置和车辆泊位测距系统。

新法强调,欧盟机动车准入市场标准具有强制性,法规所规定上市车辆新增设备,属机动车标配必备设施,非客户可选择性可增减车辆辅助设备。

据悉,2011年,欧盟曾立法规定,新车上市须安装电子稳定控制仪和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该项立法实施后,2005年至2015年期间,欧盟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了43%。

根据欧盟交通管理部门的统计分析,2017年,欧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25300人。在所有交通事故中,90%的交通事故具有人为因素,其中包括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或操作失误等。

法规还要求欧盟各成员国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力争到2030年,欧盟的交通事故率较目前减少50%,到2050年,将道路交通事故降至为零。

目前,为加强欧盟交通安全管理,欧盟议会财经委员已批准向成员国提供4.5亿欧元的专项基金,该基金将用于各成员国改善道路安全设施,逐步推广道路交通数字化管理。(博源)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