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生育率创新低 未来劳动人口减少恐损及经济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日前发表报告称,2017年美国总生育率跌至数十年来新低。专家表示,数据反映社会文化转变,年轻女性持续延迟生育,将导致未来劳动人口减少,恐将影响经济发展。

据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辖下的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报告显示,去年美国每名育龄妇女平均生育1.76个孩子,较2016年的1.82个下降3%,创下1978年以来最低纪录。

总生育率是指平均每位育龄妇女一生生育的子女数量,显示人口数量是否自行补给充足。

报告还显示,美国的生育率也跌至30年来新低,去年共有385万名婴儿出生,较上一年减少7.7.万名婴儿,出生婴儿数是自1987年以来最少的一年。而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因是40岁以下的妇女持续延迟生育。

2007年金融海啸爆发前,美国生育率便一直呈下降趋势,年轻女性生育率10年来下跌达55%,生育率上升的唯一年龄层是40岁至44岁的女性。

专家认为,生育率下降与女性接受更高水平的教育以及更重视事业有关。然而新生婴儿数量减少,意味着未来劳动人口下降,这可能会导致生产力下滑和税收减少,影响未来经济。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起升级开放 去下沙共度休闲假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