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大利亚一小学聘中国老师视频教授中文

人民网悉尼5月18日电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西澳大利亚州教育部规定学生从小学三年级起必须选择学习一门外语课程。而由于当地外语师资力量短缺,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小学决定通过“我的中文老师”项目进行线上教学方式,让人在中国的老师通过视频授课的方式来为当地学生上课。

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小学校长本·道尔表示,作为一个偏远地区的小学,他们很难找到教授特定科目的老师,外语老师就是其中之一。而且由于这个工作并不是全职,这让从大城市引进外语老师变得难上加难。但“我的中文老师”教学项目的出现让校方不再为此为难。

“我的中文老师”项目通过网上视频的方式,将影像投放到电视或者投影屏上,让学生能身临其境地学习中文。它在过去的七年里已为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及美国超过1.8万名学生提供了中文教学帮助。

埃迪斯科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林恩·科恩教授表示,要求学生必须学习一门外语只是第一步,学校还需要引进更多的资源。

西澳州教育部发言人表示,新课程会增加对外语老师的师资需求,州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协助各个小学,例如线上的印度尼西亚语言课程。

“我的中文老师”项目联合创始人汤姆·沙格表示,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让他意识到,与当地人的交流以及融入语言环境对学习外语是非常重要的。让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来教学生中文,会让学生对这门语言有更深的领悟。

沙格还表示,中国无疑是亚太地区正在崛起的经济体。因此无论是从经济因素考虑,还是就业前景来说,让学生从小学开始学习中文会对他们的未来大有帮助。随着中澳两国的关系越来越紧密,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的语言及文化将会让学生受益匪浅。(实习生 刘婧嫣)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纯电动全尺寸人形机器人会“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