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土耳其订购的美国首架F-35战机将于6月交付

新华社安卡拉5月12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据土耳其媒体11日报道,尽管美国国会议员反对和阻挠,土方向美国订购的首架F-35战机仍将按计划于今年6月交付。

土耳其军方计划购买100架F-35战机,首批定于今年交付。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日报道,首架F-35战机的交付仪式将于6月21日在美国举行。

去年12月,土耳其与俄罗斯就采购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签订贷款协议。有媒体认为,土俄军售协议可能影响美国F-35战机的如期交付。

今年4月26日,3名美国参议员提出一份议案,以向土方交付F-35战机可能损害美方利益为由,要求美国停止向土耳其交付,并限制相关技术转让。5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公布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内容。根据这一法案,美国国防部需向国会提交有关美土关系的报告,在报告完成前,美应暂停对土军售。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本月6日回应说,如果美国出台法律停止对土军售,土方将采取报复措施。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