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悉尼举行佛诞节活动:多元文化相得益彰

由澳大利亚佛光山南天寺、国际佛光会悉尼分会等主办的2018年悉尼佛诞节多元文化庆祝大会,12日下午在悉尼市达令港举行。庆祝活动将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融于佛教的包容魅力中,以佛诞节和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为契机,为参加庆典活动的信众和游人呈现了生机勃勃的佛教文化。

本次佛诞节庆典以“共识与开放”为主题,延续多元文化的包容观念,邀请了来自中国、泰国、尼泊尔和印度等地的佛教信众,其他宗教代表和当地政界人士出席庆祝大会。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给佛诞节庆典的信中表示:“借这个庆祝的契机,我们再次认识到佛教传统为我们多元文化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佛教当中的价值观例如平等、尊重理解,不仅给佛教徒以生活中的启迪,让他们积极行动,更是对不同国家和背景的人都有所影响,这意味着佛教也和我们每一位澳大利亚人息息相关。”

新南威尔士州多元文化部长威廉姆斯在发言中对此表示了赞同。他说,佛教以其无与伦比的、令人尊敬的方式为新南威尔士州贡献良多,佛诞节庆祝活动也能继续推进不同群体之间的交融。

除庆祝大会外,2018年悉尼佛诞节庆典还将于13日母亲节当天在达令港举办祈福活动和其他多元文化表演。(方浩澜 毕莹)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