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龄化带动国债发行 日本国家负债余额再创新高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截至2017年度末,日本的国家负债余额超过1087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据日本财务省公布,截至2017年度末,综合国债、借款及政府短期证券三项内容的日本的国家负债余额同比增加16.25万亿日元,达1087.81万亿日元,连续两年刷新历史记录。

这是由于老龄化造成医疗费和护理费等社会保障费膨胀,政府为填补税收缺口而发行国债,导致负债余额增加。

按项目来看,国债为959.14万亿日元;借款为54.22万亿日元;为填补短期资金缺口而发行的政府短期证券为74.64万亿日元。

报道指出,如果单纯以截至4月1日的人口计算的话,国民人均负债额超过859万日元,这一情况在发达国家中也尤为严重,如何重建财政成为日本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