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智利现有2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有望增至30项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现有2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包括“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最南端的城市”、“最重的鱼”等。

据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最年轻的未知恐龙化石发现者是智利人迭戈·苏亚雷斯(Diego Suárez)。2004年2月4日,只有7岁零18天的他与父亲、安德烈斯·贝洛大学地质学家曼努埃尔·苏亚雷斯(Manuel Suárez)共同发现了智利龙(也称迭戈苏亚雷斯智利龙)化石。

智利科洛科洛足球俱乐部前球员卡洛斯·卡斯切里(Carlos Caszely)是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获得红牌的球员,已被纳入吉尼斯世界纪录。1970年,红牌和黄牌被正式采用。在1974年6月14日的德国世界杯上,当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时,卡斯切里因对对方球员恶劣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首获此“殊荣”。

此外,智利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有世界上铜产量最高的矿山Escondida和Escondida Norte;最南端的城市——威廉斯港;最重的鱼,536.15公斤的箭鱼;最小的沙漠阿塔卡马沙漠,只有10.52万平方公里;最大的报纸,长3.6米,宽2.5米;最贵的望远镜ALMA,耗资13亿美元等。

如果智利“最长寿老人”塞利诺·维拉纽瓦(Celino Villanueva)被认可,智利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数量将增至30项。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