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酒驾撞公车?白宫“御医”或放弃部长提名

美国民主党25日公开一份文件,指认白宫医生、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提名人龙尼·杰克逊行为不端,涉嫌酒驾撞坏公务车、滥开处方药。

杰克逊否认指认。但《华盛顿邮报》报道,他有意放弃提名。

【问题多】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乔恩·特斯特25日向参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公开这份文件,记录23名白宫医疗组同事对杰克逊的评价。

文件显示,杰克逊经常在上班时间喝醉酒,尤其在海外出差时。至少一名同事反映,会在需要杰克逊时找不到他,因为“他在酒店醉得不省人事”。而且,这种情况至少出现过一回。一次,美国特工处办的欢送会后,杰克逊酒驾,撞坏一辆公务车。

按照白宫医疗组同事的说法,杰克逊会在不开具处方的情况下提供处方药,还有自己私人的管制药品库,因而在白宫职员中获称“甜心”。他以这种方式开过安眠药和能让人保持清醒的“不夜神”莫达芬尼等。

文件提到,杰克逊曾向白宫一名军官一次性开出大量止痛药,没有留下任何书面记录,一度让白宫医疗小组以为药品丢失而“慌乱”。

美联社报道,海军医疗监察长2012年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杰克逊与对手竞争时有“不专业表现”。当时一名白宫医疗组职员说,他们的工作氛围像是正在“经历父母痛苦的离婚”。

【待调查】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25日力挺杰克逊,说他通过“至少四轮独立的背景审查”,都没有发现问题。

民主党公开那份“同事评价”文件后,桑德斯说,白宫正在调查。

白宫分管立法事务的高级官员马克·肖特说,现在无法断定指认“失实”。他暗示,爆料或许出于政治目的。

“把一些没有经过充分调查的说法公之于众,这种做法对参议员来说不同寻常,”肖特说,“我们支持杰克逊。他会想讲自己的故事。”

白宫官员说,杰克逊24日私下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见面,后者鼓励他努力争取获得提名确认。

特朗普3月28日提名杰克逊接替戴维·舒利金出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

参议院原定25日就确认提名举行听证会。那份文件公开后,听证会推迟。民主、共和两党议员都说要调查杰克逊同事所述情况。

【或退出】

杰克逊25日否认行为失当。“我从没撞坏过车。不知道那种说法的出处。”

杰克逊当晚与桑德斯等白宫分管媒体事务的官员会面,讨论是否放弃提名。

美联社报道,杰克逊会后离开时精神不错,他告诉在场记者,“期待今后几天与大家聊这件事”。

不过,《华盛顿邮报》当天晚些时候报道,杰克逊告诉同僚,他可能会放弃接受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提名。(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