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西兰研究:生食蔬果可提升积极情绪和生活满意度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生食蔬菜水果可能有助预防抑郁,提升积极情绪和生活满意度。

研究人员分析400多名18岁至25岁年轻人的饮食习惯,对比生、烹饪或加工蔬果的摄入量,并评估他们的心理状况。综合研究这些人运动、睡眠、慢性疾病和总体饮食情况后,研究人员发现,摄入生蔬果较多的研究对象,出现抑郁等心理疾病症状较少。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心理学前沿》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我们的研究显示,与经过烹饪、罐装、加工的蔬果相比,食用‘状态未经改变的’蔬果关联更佳心理健康。”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烹饪和加工过程会令蔬果营养成分流失。

研究人员说,当前健康宣传大多关注蔬果摄入量,这项研究显示,食用方式也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列出与心理健康关系最密切的十大生蔬果:胡萝卜、香蕉、苹果、菠菜等绿叶蔬菜、西柚、莴苣、柑橘、浆果、黄瓜和猕猴桃。(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